yan颜逸YAY

脑洞太多,文跟不上,想开新坑,没时间写,先把没完的完结吧……
ε(┬┬﹏┬┬)3

魔道历史知识直播间-21

温馨提示:


这章格外长,排除原文内容部分,和往常差不多长。


作者有话:


魏无羡​和师姐的感情不会变,对江澄还是一样,只是江澄对魏无羡无法做到曾经的理所当然了。


其实在虞紫鸢的灌输下,江澄还是受“家仆之子”、“不如魏无羡”、“父亲偏心”和“魏无羡总是惹祸丢江家脸”这些说法影响的。


现在把一切拆开,也许是好事。


因为没有恩怨纠葛,虞紫鸢也不会像对魏无羡那样对孟瑶,他在江家还是会过得不错的。​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​


​眉山虞氏的女子自虞紫鸢后就不再纳入世家娶妻考量范围内了,毕竟宗主夫人唯一嫡女都是这副模样,谁都不想娶回来一个搅家精。


虞紫鸢只知道娘家对其不满,但未反省自己,又觉得自己满是委屈,每次怒极不是打骂魏无羡就是去夜猎。​


现在,虞紫鸢走出自己设的魔障,终于明白了:自己种的因,到现在只能收的果。


看着后世之人的总总厌恶斥责,心下发冷。


藏色夫妇是自己间接害死,​使得魏无羡幼年丧亲只能流浪。


魏长泽的客卿身份被自己污为下仆,难怪江家再无客卿。


听信流言受闺蜜挑拨,生生把自己逼成众人眼中的泼妇,让江家成为笑柄​。


打骂魏无羡羞辱其已亡父母,她该庆幸,魏无羡只记恩不记仇的性子吗?


对自己孩子冷言呵斥,明里暗里挑拨,让他以为​不受父所喜,埋下嫉恨的种子。


……


这是……我吗?这样的我江枫眠都没有抱怨,显然……他心中……是有我吧。







聂怀桑:“魏兄,紫电打来很疼吧。被这么骂,你心里想也是难过的。”


蓝忘机抱紧魏无羡,眼中满是心疼,不愿让其再回江家。


魏无羡道:“没事,我习惯了,其实紫电也不怎么疼,被骂多了也就没什么了。”


说不在意?其实……还是在意的吧。






仙家​们议论纷纷,不过,也只能是议论,谁又敢跑到江家主母面前呢?





【“大家都知道魏无羡的记性很差,接下来看看这则资料。”





{他听了一早上的辩论,听得头昏脑涨,背起弓箭才好容易来了点精神,随眼一扫,只见身旁有个面若敷粉、冷若冰霜的俊俏少年郎,身穿正红圆领袍衫,系九环带,袖子收得很窄。这本是此次岐山百家清谈会小辈们的统一礼服,被他穿得格外好看,三分文雅,三分英气,剩下的四分全是俊美,令人不由得眼前一亮。


  这少年背着一束尾羽雪白的箭,低头正在试弓。他手指纤长,在弓弦上一拨,发出琴弦一般的音色,动听而又不乏刚劲。


  魏无羡见这少年有点眼熟,想了一会儿,一拍大腿,兴高采烈招呼他:“咦,这不是忘机兄吗?”}







<其实要怪藏色散人,我发段资料。>






{曲终,魏无羡对蓝忘机眨了眨左眼,道:“怎么样,我吹的不错吧?”


  蓝忘机缓缓颔首,道:“难得。”


  魏无羡知道,难得的意思是难得他记性好了一回,忍俊不禁道:“你不要总气这个呀,从前是我错了还不行么?再说我记性不好,这应该要怪我娘。”


  蓝忘机道:“怎么又怪你娘。”


  魏无羡把胳膊撑在小苹果的驴头上,道:“我娘说过的,你要记着别人对你的好,不要去记你对别人的好。人心里不要装那么多东西,这样才会快活自在。”


  这也是他所能记住的,关于父母,为数不多的东西。}






<嘿嘿,我来补后半段>






{思绪飘飞片刻,又被魏无羡拉了回来,见蓝忘机正专注地望着他,道:“我娘还说了……”


  听他迟迟不说下半句,蓝忘机问道:“说什么。”


  魏无羡对他勾勾手指,神情肃然,蓝忘机走近了些。魏无羡俯下身,在他耳边道:“……说你已经是我的人了。”


  蓝忘机眉尖微动,正要启唇,魏无羡抢着道:“不知羞,不正经,无聊,轻狂,又在胡说八道,对不对?好啦,我帮你说了。来来去去就那么几个词,真是跟从前一样一点都没变。我也是你的人,扯平了,行不行?”


  比口舌上的工夫,蓝忘机永远也比不过魏无羡,只能微微摇头,唇角却已悄然无声地浅浅一弯,眸中也有朦胧的涟漪散开。


  笑够了,魏无羡扯着小花驴的缰绳,道:“回去看看吧。”


  蓝忘机望向他。魏无羡道:“好久没喝天子笑了,咱们回姑苏,先去彩衣镇玩儿一趟,都这么多年了,那儿的水行渊都该除干净了吧?你叔父要是勉强能见我呢,你就把我和那几坛子酒一起藏在你房间里;要是见不得我呢,咱们看完就跑,跑个一年半载再回去。”


  蓝忘机简洁有力地道:“嗯。”


  清风徐来,两人的衣衫都如春水一般泛起波澜。


  他牵起载着魏无羡的小苹果,将细细的绳子紧紧抓在手心,继续朝前路走去。


  魏无羡迎风看着蓝忘机的背影,眯起眼睛,盘起腿,惊讶地发现自己竟然能够用这种清奇的姿势在小苹果背上保持不倒。


  这只是一件无聊的小事,他却像发现了什么有趣的稀奇事,急于和蓝忘机分享,叫道:“蓝湛,看我,快看我!”


  如当年一般,魏无羡笑着叫他了,他也看过去了。


  从此,就再也移不开眼睛了。}






<这是什么神仙爱情啊>


<羡羡记性是真的差。


蓝忘机走来,魏无羡有点熟。


带着云卷抹额——嗯,是蓝家亲系。


板着一张脸,年纪相仿——不是蓝曦臣,那就是蓝忘机了!>


<金子勋来羡羡面前叫嚣。


魏无羡:这谁?金星雪浪,眉间朱砂……哦,金孔雀家的。


金子勋以为魏无羡故意的,是看不起他,蹦跶得更欢了。>


<被献舍重生后遇见金凌,第一印象是有钱,连金子轩的佩剑岁华都没认出来>


<许多人一连几天到老祖面前叫嚣挑衅,仗着老祖性子好不会下死手,想提高名望,结果老祖根本认不出来他们。白费心思。>


<那些想着得罪老祖干脆泼老祖污水的,老祖记性差,过后就忘,根本不会去理会好吗>


<老祖和含光君杀了屠戮玄武之后,含光君唱给老祖听的定情曲“忘羡”,迷迷糊糊听完,就一遍,他竟然记住了,献舍归来后蓝忘机凭此曲一下子认出了魏无羡>


<蓝忘机对魏无羡,那是一见钟情。


魏无羡对蓝忘机,却是日久生情。>





“你们果然很了解忘羡的事啊。

蓝忘机的表白隐晦,魏无羡的情商极低,这是众所周知的。”





<蓝忘机:魏婴,跟我回姑苏。


就是跟我回家的意思,谁懂啊?不怪羡羡。>


<咬了魏无羡手臂,啮臂为盟,私下订婚约。


羡羡只觉得江澄说得对,蓝忘机果然很讨厌他,羡羡最怕狗,想到幼年被恶犬撕咬。>






{魏无羡:“我问什么你答什么?”


  蓝忘机:“嗯。”


  魏无羡将一只膝盖压上床,勾起一边嘴角,道:“那好。我问你,你——有没有偷喝过你屋子里藏的天子笑?”


  蓝忘机:“否。”


  魏无羡:“喜不喜欢兔子?”


  蓝忘机:“喜。”


  魏无羡:“有没有犯过禁?”


  蓝忘机:“有。”


  魏无羡:“有没有喜欢过什么人?”


  蓝忘机:“有。”


  魏无羡问的问题都点到而止,并非真的趁机套蓝忘机的隐私,只是确认他是否的确有问必答。他继续问:“江澄如何?”


  皱眉:“哼。”


  魏无羡:“温宁如何。”


  冷淡:“呵。”


  魏无羡笑眯眯指了指自己:“这个如何?”


  蓝忘机:“我的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蓝忘机盯着他,一字一顿,清晰无比地道:“我的。”


  魏无羡忽然了然了。


  他取下避尘,心道:“刚才我指着自己,蓝湛是把我说的‘这个’理解成了我背着的避尘吧。”


  想到这里,他下了床,拿着避尘在房间里从左走到右,从东走到西。果然,他走到哪里,蓝忘机的目光也紧紧追随着他转到哪里。坦诚无比,坦荡无比,直白无比,赤裸无比。


  魏无羡被他几乎是热情如火的眼神逼得简直站不住脚,把避尘举到蓝忘机眼前:“想要吗?”


  蓝忘机道:“想要。”


  似乎觉得这样不够证明自己的渴求,蓝忘机一把抓住他拿着避尘的那只手,浅色的眸子直视着他,轻轻喘了一口气,咬字用力地重复道:“……想要。”


  魏无羡明知他醉得一塌糊涂,明知这话不是对自己说的,可还是被这两个字砸得一阵手臂发软,腿脚发软。


  他心道:“蓝湛这人真是……若是他对一个姑娘这样实诚热烈,那该是多可怕的一个男人啊!”}






<明明已经喜欢上了,自己还不知道,老祖啊,我恨你迟钝!>


<我恨羡羡不开窍>


<羡羡啊,他喜欢兔子是因为你送给他兔子啊>


<羡羡的一切痕迹,汪叽疯了似的珍藏>


<喝他喝过的酒,受他受过的伤>


<如果知道陈情在舅舅手里绝对会去抢。


如果知道随便在瑶妹手中一定会去要。


羡羡抄写的家规,羡羡写的话,羡羡画的画,羡羡胸前的烙印,羡羡喝过的天子笑,他全要。>】






众人:所以,这里就说了魏婴记性差,魏婴是蓝湛道侣,蓝湛很爱魏婴是吧……我们是来看未来的,不是看这个的!该说的跳过,不重要的一大堆。不过两人感情挺好的……(真香)


评论(2)

热度(106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